想第一眼就抓住面試官的心?不要小看外在條件帶來的價值!從二個面向準備迎戰 (下)

面試前的焦慮,應該是近期很多人的煩惱吧 ? 

新一波的求職季,排除你的簡歷與臨場表現,如何掌握兩大初印象,進而獲得賞識呢 ?

圖片來源 : rawpixel.com@Pexels

接續上一篇 :  想第一眼就抓住面試官的心?不要小看外在條件帶來的價值!從二個面向準備迎戰 (上)             

緊接著要跟你們介紹除了臉部的乾淨整潔外,穿著方面應該注意些什麼 !

 

第二印象 : 得體的衣著

男性的安全牌便是 襯衫 + 西裝褲 + 西裝外套 !

這個組合雖然是不會出什麼差池,但少了個人特色可能不會帶給面試官眼前一亮的感受 ! 

圖片來源 : mentatdgt@Pexels

當然像是財務或是法律類別的工作,對著裝有較嚴格的要求沒法改變之外,其他像是廣告產業、科技業或是網際網路的相關產業,其實對衣著的限制沒有這麼多,穿得過分謹慎正式,反而顯得過於正經、呆板 ~ 不妨嘗試做些小小改變 !!

從哪裡開始改起 ? 

其實做不了太大的變動,只是從基本的襯衫 + 西裝褲 + 西裝外套 嘗試做些變化,但為了不脫離面試實質上還是屬於正式場合的性質,從三者挑一項來做微調是最洽當的 !

如果你選擇襯衫....

記得淡色系可以營造較清爽、年輕的效果;而深色系則較為穩重、成熟,至於跳脫單一素色想選擇具有花紋的款式,以簡單不過於複雜的花色為宜。

圖片來源 : David Bartus@Pexels

除了黑、白、灰以外,最推薦藍色 ! 根據國外調查指出,23%的受訪者表示喜歡求職者穿藍色系的裝扮,會讓人覺得你很有自信好感度提升 ! 可以藉由深藍和淺藍來調整你想呈現的形象 ~ 

而花紋方面,條紋的線條越細、格紋方格越小、圓點越小越正式,印花款式則不建議於面試時穿著 !

或是內裡不選擇襯衫,改成素色針織也會很有型 ! 不過這個風格蠻挑人的,就看你能不能駕馭了 ~

 圖片來源 : Carlos Cuadros@Pexels

如果你選擇西裝外套....

可以選擇休閒西裝的款式,至於和正式西裝差在哪 ? 從色系上來看,正式西裝多採黑、 灰、藍等冷色調,休閒西裝則會有偏暖色系的色調。而正式西裝大多都有內襯墊肩的設計,休閒西裝則不一定,搭配上,通常正式西裝會搭配襯衫、領帶、皮鞋等,休閒西裝則可以搭配T恤牛仔褲運動鞋等。

圖片來源 : Mwabonje@Pexels

搭配運動鞋,可以把正式西裝的嚴肅中和掉 !

 圖片來源 : Bogdan Glisik@Pexels

 或是不穿西裝外套,改成針織也是不錯 ! 

 圖片來源 : freestocks.org@Pexels

如果你選擇西裝褲....

穿西裝褲覺得彆扭的話,可以繫皮帶的休閒褲也不失個選擇 ,當然顏色還是以素色為主。  

 牛仔褲也不是不行,只不過別穿太過花俏的款式,像是刷白、刷破,可能會給人較輕挑的觀感喔 !

 

 圖片來源 : freestocks.org@Pexels

 

其實不論你怎麼穿,有一個重點一定要掌握 ! 

就是衣服一定要平整 !! 不要穿皺巴巴的鹹菜乾去面試,真的超扣分🚫

如果你身邊有熨斗,務必要燙平你面試當天的衣著,好好的將它掛起,別起褶痕 ! 

並不是每個人周圍都有熨斗,沒有的話該怎麼辦 ?

推薦你 : 衣物除皺消臭噴霧

只要輕輕噴就能消除衣服皺摺 ! 看看噴完的效果 ↓

除了快速消除褶痕以外,它還有除臭抗菌的功能,噴完它會像是穿上剛洗好的衣服一樣 !

而且通過皮膚接觸安全性測試,在使用上可以安心 ~ 

連韓國當紅女團RED VELVET 都在節目上使用過,還大力推薦了效果 !

就算在家裡已經燙好衣服了,但出門後,一不小心又弄出褶痕的機率相當的高 !!

這時你就需要衣物除皺消臭噴霧了~~ 出門面試把它放在包包裡應急,以備不時之需吧 ! 

使用方法超簡單 : 噴一噴 拉一拉 完成 ! 

 順利開始上班的話,每天出門前噴一噴 ! 可以完美保持你整潔利落的形象喔 ~

 

  

最後,預祝大家都面試順利,找到喜歡的工作 🥂

返回目錄